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> 高校招聘 > 招聘信息列表

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戴紫薇课题组2021年6月招聘2名博士后

来源:高校网 | 发布时间:2021-06-16 23:46:29 |  访问:13428

招聘单位

生命科学学院

岗位职责

【招聘岗位1】博士后2名。

【岗位要求】

1.已经或者即将获得数学,物理学,计算机,生物信息学,或者计算生物学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,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杂志上发表过学术论文,有生物网络建模,代谢组学,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,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。

2.熟悉linux操作系统,熟练掌握matlab,python,r,c/c++等编程语言中的一种或多种,有编写程序从头实现算法的能力。

3.有良好的沟通能力,团队协作精神,可以熟练地使用英文交流和写作。

【岗位职责】

1.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,较为独立地承担科研工作并发表科研成果;

2.协助课题组长申请研究经费,并作为负责人依托课题组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项目及其他国家、省、市各级项目;

3.协助课题组长指导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工作。

招聘介绍

【pi简介】

戴紫薇2010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,2016年在北京大学定量生物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,同年赴美国杜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,2021年2月全职回国加入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,担任助理教授。戴紫薇博士致力于基于计算和系统生物学的交叉学科研究,通过多组学数据分析和代谢网络定量建模方法的整合,研究肿瘤中的营养代谢,特别是葡萄糖和氨基酸代谢的异常,以及代谢对表观遗传修饰和基因表达的调控机制。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,cellmetabolism,naturereviewsgenetics,naturegenetics,naturecommunications,scienceadvances,metabolicengineering,jbc等国际顶尖杂志,多次被选为封面文章,总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,并得到theatlantic等知名杂志报道。

【研究方向】

课题组运用组学数据分析和生物网络计算建模方法,定量、系统地研究细胞、组织乃至于机体水平上的营养代谢,以及代谢与表观遗传修饰、基因表达调控以及人类疾病之间的关系。主要研究方向包括:

1.肿瘤代谢

2.表观遗传的代谢调控

3.营养与人类健康

4.生物网络建模和组学数据分析方法开发

薪酬福利

【岗位待遇与福利】

1.博士后聘用期两年,年薪33万元起,并按深圳市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,博士后福利费参照学校教职工标准发放。特别优秀的候选人可以申请校长卓越博士后,年薪可达50万元以上。

2.在站期间,可依托学校申请深圳市公租房,未依托学校使用深圳市公租房的博士后,可享受两年税前2800元/月的住房补贴。

3.拥有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境内外合作交流机会,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两年共计2.5万学术交流经费资助。

4.课题组协助符合条件的博士后申请“广东省海外青年博士后引进项目”,申请成功后省财政给予每名进站博士后资助60万元生活补贴(与广东省每年15万生活补助不同时享受,与深圳市每年6万元生活补助同时享受情况以深圳市规定为准);对获得本项目资助,出站后与广东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,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博士后,省财政给予每人40万元住房补贴。

5.博士后出站选择留深从事科研工作,且与本市企事业单位签订3年以上劳动(聘用)合同的,可以申请深圳市博士后留深来深科研资助。深圳市政府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科研资助,共资助3年(以深圳市最新申报要求为准)。

6.对于符合最新《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》相关政策要求的博士后,落户深圳后,可协助申请深圳市一次性租房和生活补贴3万元(免税,自主网上申请)。

7.依据自身符合的条件情况,在站或出站留深博士后可申请"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"或者"深圳市后备级人才",享受5年160万的奖励津贴(免税)(以深圳市最新相关人才申报要求为准)。

8.对于优秀的出站博士后,将积极推荐协助其申请南方科技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岗位。

应聘材料

【申请方式】

请提供以下两部分材料:(1)个人陈述(包含个人学习与科研经历的总结,以及对今后可能开展的研究内容的展望等);(2)个人详细简历;(3)2~3位推荐人(要求推荐人中含博士导师)的联系方式。请将以上材料发送至daizw@sustech.edu.cn,邮件标题为“应聘-博士后-姓名-预期入职时间-高校人才网”。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,课题组负责人将会在两周之内与申请人联系并及时安排面试。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会被严格保密。

应聘条件——学历要求

博士研究生

部门联系方式

联系人:戴老师

邮箱:

来源:

更多最新博士后招收资讯请关注今日招聘微信公众号(微信号:jrzp_com)。

推荐: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高校小招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